ENGLISH
设为首页
加入收藏
当前位置:资讯时空首页 >> 学术资讯 >> 新研究认为不吃鱼和水果 青少年更易患支气管炎

新研究认为不吃鱼和水果 青少年更易患支气管炎
2007-08-06 01:07:10  作者:  来源:  浏览次数:0  网友评论0  文字大小:【】【】【】 评分等级:0

       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,不吃鱼和水果的青少年更易患气喘及支气管炎。这项对2112名美国及加拿大青少年所做的研究发现,青少年肺功能健康与食用水果及富含Ω—3脂肪酸的鱼类有着密切的关系。

  加拿大卫生署永续发展部主任马克·瑞兹内表示,这一研究结果传达的讯息是,青少年日常饮食中如果缺少水果及鱼类,患气喘及慢性支气管炎的概率就会增加。

  瑞兹内指出,即使在进入青春期后停止食用水果及鱼类,呼吸系统出现问题的概率也会增加。因此,不常食用水果及鱼类的人,如果在二十、三十岁患这些疾病也不足为奇。

  研究人员对2112名美国和加拿大12年级学生进行了研究,搜集了他们日常饮食、吸烟、运动量及服药的资料,并询问了参与研究的学生,有无患过气喘或相关的疾病,还对他们进行了肺部检查。

  研究结果显示,如果青少年每天食用水果不到两份,他们患慢性支气管炎、长期咳嗽及多痰的概率就要比经常吃水果的青少年高36%。Ω—3脂肪酸摄取量低的青少年,患上述慢性病症的概率高达37%。

  加拿大卫生署新出的食物指南建议,青春期女孩每天应该吃七份水果及蔬菜,青少年则应吃八份蔬菜及水果。但研究人员发现,86%的青少年每天吃水果及蔬菜甚至不到5份。


本文引用地址:http://www.zard.org.cn/train/2007/0806/content_57.htm

责任编辑:dylan

发表评论】 【加入收藏】 【告诉好友】 【打印本页】 【关闭窗口】 【返回顶部
相关评论 0条评论  发表/查看更多评论 
发表评论  【返回顶部】【关闭窗口】 
评分: 1 2 3 4 5

    
  • 请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。
  •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、损害国家利益、破坏民族团结、破坏国家宗教政策、破坏社会稳定、侮辱、诽谤、教唆、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。
  •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(直接或间接导致的)。
  •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。